当前位置:首页>>队伍建设>>检务保障
汝州市检察院建立"后勤管理档案"规范计财装备管理工作
时间:2015-05-28  作者:  新闻来源:  【字号: | |

  2014年以来,汝州市检察院进一步加大管理科学化工作力度,由计财装备科牵头制定《“后勤管理档案”考核办法》,建立一科一档、一人一档、一车一档的财务管理、资产管理、车辆管理、卫生管理档案,实行了检务保障全面管理考核,提升了计财装备管理规范化、精细化、节约化保障水平。

 

  一、细化经费管理办法,加强厉行节约绩效考评。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、《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》、《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(试行)》、《人民检察院财务管理暂行办法》等文件精神,根据财政预算,结合部门人员编制和工作量,做到量入而出、合理开支。实行经费支出逐级审批制度,全面压缩“三公经费”,进一步规范开支报账程序,严格审核报账单及发票,对手续不全、票据不符合规定的不予受理。对办案餐费、差旅费、交通费支出要与具体案件挂钩,不注明具体案件的不予受理,对符合要求的交由分管计财的院领导和检察长审批,并将经费支出记入部门财务管理档案,作为评先考核依据。落实财务公开制度,加强财务审计,坚持每月财务收支情况向院党组汇报,并在全院公开公示,接受全院干警与群众的监督,积极打造“阳光财务”、“廉洁党组”。今年元至4月份全院“三公”经费支出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1%。

 

  二、完善资产管理制度,实现资产动态管理考评。对全院干警使用的国有资产,建立资产台账和一人一档管理档案,实行“六定”责任制,规范资产管理,即“定人、定位、定名称、定型号、定价值、定检查”。坚持每半年对资产的使用情况进行一次检查,每年进行一次清理登记,做到底子清,职责明。对人员调离和岗位调整及时清理交接国有资产。对故意损坏或丢失资产的,除按价赔偿外,取消当年奖励,记入个人资产使用档案。应用“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信息系统”,对本院办案工作区、侦查指挥中心、信息技术中心、案管大厅、控申接待大厅、机要室以及各部门使用的办公器材等资产实行动态管理,强化器材设备、车辆管理措施,提高国有资产使用效益。

 

  三、加强执法执勤用车管理,降低运行维护成本。以《人民检察院执法执勤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》为依据,细化管理措施,制定本院《车辆管理规定》,对全院执法执勤车辆,实行一车一档管理责任制,详细记录车辆运行、耗油、修理、安全等保管使用情况。在保障执法办案需要前提下,严格车辆使用纪律。凡汝州市辖区内用车,由部门负责人批准;汝州市辖区外用车须经主管副检察长批准,凡省外用车须经检察长批准,并报计财科备案。未经批准擅自用车的,计入干警使用车辆管理档案,全院通报批评,三次以上取消评先资格。

 

  四、加强文明建设,细抓院务管理。按照本院制定的“人要精神、车要干净、院要整洁、事要办好”的干警基本行为规范,细抓卫生管理,推行卫生管理档案考核制度,每周五下午为全院大扫除。计财科配合监察科定期或不定期对保管使用的车辆和值班区、门卫区、来访接待区、公共区、食堂区、干警工作区和干警住宿区的卫生进行检查评比,并将检查评比结果记入管理档案作为评先评优依据。同时,细抓节约管理,注重从细节抓水、电、纸、墨等耗材物资的节约管理,倡导干警发扬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,节约每滴水、每度电、每张纸,积极打造节约型检察院,与去年同期相比水电费支出同比下降22%,耗材开支下降15%。

·2023年平顶山市事业单...
·检视反思 细化举措 压...
·市检察院召开“刑诉法...
·市检察院全面启动年度...
· 抗疫办案两不误 司...
·抗疫一线的那抹“志愿...
检务公开-平检简介 检务公开-市院领导
检务公开-部门职能 检务公开-公开事项

版权所有:河南省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

地址: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建设路西段265号 电话:0375-2970382 邮编:467000

工信部ICP备案号:京ICP备10217144号-1

技术支持:正义网

邮箱:pdsjcxc@163.com

本网网页设计、图标、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、摘编或建立镜像,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。

AmazingCounters.com